林文叔

【昊磊】百年好合 10

现实向


十年后


双向苦/暗恋(马上)成真!


<1>


“说到底,这部戏,你是非接不可对吗?”清冷的女声带着一丝不满的意味。


“是,我知道你在顾虑什么,但是你也办法否认这个剧本的质量和整个团队吧?”回答的那人没有丝毫退让,看着对方沉默不答,他兀自笑了笑,又开口道,“况且他都没有推辞这个剧本,我有什么资格……”


“那是他还不知道另外一个主角是你!”经纪人眼光一扫,正好与自家艺人四目相对。


“是我又怎么了?”刘昊然平日间笑起来多半是阳光自信的,而这时对着自己经纪人的笑容却让人觉得很嘲讽,“我知道,来来去去不就那几件事情吗?捆绑?CP?我们两个人都认识十几年了,姐姐,以前年纪小很多地方不懂,你帮我挡了很多事,当然,也不可避免地和他家撞了好几回,而现在呢?”


刘昊然舔了舔嘴唇,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我马上都要30岁了,两个人都有作品傍身,而吴磊他一回来就是金马影帝提名,从实力到为人现在都受到业内认可,两个实力相当的演员合作一部戏怎么了?你别告诉我,你是担心我的戏会被他压啊?”


一段话严丝合缝滴水不漏,谁都夸了,什么都认了,经纪人的手指在桌面来回敲打,沉思良久,才给出了答案,“你真的长大了很多,昊然,既然你非要拍,我就替你接下来了。”


刘昊然笑了笑,推了推黑框眼镜正欲起身说句“谢谢”然后告别,经纪人本不想再多开口,见自己艺人喜上眉梢的模样,没忍住还是开了口,“你别急着走,我再问你最后一个问题?”


“嗯?”


“你就这么喜欢吴磊?”阳光从落地窗洒进来,八个字轻飘飘地落在只有两个人的办公室里,在流动的空气里卷起漩涡。



<2>


花开花落,花落花开,目及之处的风景无论看了多少遍都还觉得新鲜。


时至今日,刘昊然还是依然保留着骑着自行车在北京城内四处晃荡的习惯,他虽然考了驾照,但是车没买几辆,自行车倒是买了一堆,最近宝贝得紧是一辆二八大杠,骑出去又接地气又拉风,当然也亏了他长手长脚,要不然一般人根本骑不稳。


下一部戏刚刚敲定,从办公楼出来之后,刘昊然骑着自行车抄小路慢慢往家里走。


北京的夏天来得比春天准时,五月不是燥热的时候,温度刚好能换上短袖,晒着也不觉得太热。


总之,五月是个讨人喜欢的月份,刘昊然突然觉得。


回到家先利落地洗了把脸然后往床上一瘫,整个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虽说是个讨人喜欢的季节但也抵不住早起的困意,何况上午还和自家经纪人对峙了半天,结果虽然是好的但过程也费了劲。


刘昊然倒在床上对自己说,只眯三分钟,然后就起来照顾叫得正响的肚子。


当然事实是被周公拽进了梦乡,然后被一通猝不及防的电话给拉回现实世界。


“你和吴磊接了一部戏???”


“你小点声,我这才醒呢,你非得把我震聋不是?”刘昊然揉了揉眼睛,还没来及看时间就接起来了来自他的好友董子健的电话。


“不是,什么叫你才醒?这四点半点了?你一个午觉可真能睡啊,刘昊然,我寻思我女儿也没有你这样好的睡眠,我看你这是重返青春啊。”董子健减了减分贝,但是嘴巴还是一刻不停。


“是,怎么着?羡慕啊?”


“我有老婆有女儿,家庭幸福事业成功,用得着羡慕你一个单身狗?”


“诶,你这就不好了吧小董,还带人身攻击的?”


“嘿嘿,诶话说回来,你和吴磊那部戏到底怎么回事?”


“一会儿说吧,我先吃个饭,我都快饿死了。”


“饿?我去,刘昊然,你别是午饭都没吃吧?”


“嗯。”刘昊然不自觉地点点头,目光落在抬起的手上,还对着窗户阳光洒进来的方向一晃一晃的。


“兄弟,你怎么孤家寡人惨成这样?诶,要不走,我最近新发现一地方不错,咱们先去尝尝,要是好吃我再带我对象去。”


刘昊然都懒得噎他,直接就给应下了,他和董子健约好了时间地点,自己收拾收拾出了门。


董子健定的是个包间,刘昊然一进去他就推过来菜单,“来来来,看一下,想吃什么就点。”


“哟?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这么积极,你让我先坐下好不好,就算是小白鼠试错也得给个喝水的机会吧。”刘昊然脱了外套搭在旁边的椅子上,接过菜单说道。


“诶你这话可就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啊,我明明是想着你饿了,照顾你好吗?”


刘昊然眼都不抬开口道:“你少这时候给我来师兄弟情谊啊,先吃饭行吗?”


董子健很会看眼色地没再回怼,喊来服务员点了些菜才继续闲聊。


酒足饭饱,董子健往自己茶杯里添了点热水,晃荡了半天杯子,看旁边的人吃得也差不多之后终于开口进了今晚的主题,“该说说了吧?”


“说什么?”刘昊然瞥了旁边一脸好奇的人,“你这不已经知道了吗?我和他同时接了一部戏,再说,我今天上午才谈妥,你下午就知道了,你消息够灵通啊,小董?”


“嘿嘿,”董子健心领神会地一笑,“哎呀,我这不是关心你吗?再说了,这就是个圈,过不了多久大家都得知道,所以说,这戏你是主动接的?”


“要不然呢?我被谁拿着刀架在脖子上接的?”


“你说你,说话别夹枪带棒的行不行?不过我的确没想到,你竟然是主动去接的,你俩自从去年底金马奖再碰面之后这互动一直很多啊,怎么了,重修旧好?”


刘昊然瞪了董子健一眼,“不会说话没人逼你啊。”


“行行行,那你老实说吧,你就没带点私心?你最近和他走得那么近,上完一个综艺又是拍双人封,你都不知道着网络谣言,我可是眼见着一天吹得比一天神啊…”


刘昊然听着有趣,噙着笑问:“什么谣言?”


“你自己不最爱网上冲浪吗?什么王不见王的时代终于过去,两个人巅峰相遇,诶那话说得,我寻思你俩是不是都要绑定了,还以为你家经纪人会拦着你一点,没想到你们两个人又接了同一部戏,我这不就纳闷了吗?刘昊然,你到底怎么想的?”


“怎么想的?就那么想的呗,”刘昊然的手指在杯口摩挲,“再说,这部戏班底剧本导游都很不错,我接下来也没有什么大问题吧?”


“你少给我避重就轻啊,我说的是吴磊,你真是丁点私心都没有吗?”


刘昊然的目光沉下来,像是在努力回味“私心”这两个字,不多时抬起头来回道,“私心吗?我确实是有的,我就想再回到他身边而已。”


董子健叹了口气,在一旁踌躇该不该开口。


“你有话就说,搁我这儿就别吞吞吐吐了。”


“昊然,过去的都过去了,你没必要非得做什么……”


“我得做点什么的,”刘昊然蓦地抬起头,目光对上董子健,他很郑重地又开口,“我得做点什么的,师兄,几年前我没有站出来,所有人都说我那时候太年轻于什么都无能为力,但说实话,我很后悔。”


董子健试探着接话,“你后悔什么?”

“后悔没有和他站在一起啊,那时候我们还是最好的朋友啊,”刘昊然喝了口茶,继续道,“我那时候就应该察觉到的,是我太懦弱了,他那么勇敢,要不然我们之间也不至于空白那么多年。”


“他这次又回到我身边,我不想再错过他了。”


“可是,可是你怎么确定他也是……”


刘昊然自嘲般摇了摇头,“是,我不能确定,但是我想试试,师兄。”


二人四目相对,董子健很少见他露出这么坚定却又温柔的表情,上一次见到这样的刘昊然还是许多年前。


“我很想他,我一直一直很想他。”



<3>


董子健开了车,吃完饭准备先把刘昊然顺路送回去,刘昊然虽然考了驾照但今天作为小白鼠本鼠被迫还尝了尝那家店新上的一些特色酒水,所以就只好董子健一人当司机了。


“你还发了条朋友圈?”刘昊然坐在副驾看着手机皱着眉。


“怎么了?我发朋友圈点名表扬你的白鼠精神不好吗?第四张你那个侧脸我寻思我拍的不错啊,你那什么表情,一脸嫌弃。”


“没,”话音刚落,刘昊然就看到吴磊的名字在这条朋友圈下落了个赞,“我去……”


“诶诶额干嘛呢,好好说话,”董子健瞅了一眼旁边的人,看见刘昊然正在那条朋友圈下回复打字,“哟?嫌弃还评论。”


“好好开车,你说话我头晕。”刘昊然头也没抬扔了一句话丢到小董脸上。


“行行行,您系好安全带,咱们的旅程即将开始啊。”


刘昊然没有答话,忐忑地在这条朋友圈下打下几个字,半天后又觉得自己做作的不行,但是再删除评论又显得刻意,算了,一不做二不休干脆再摁个赞吧。


不多时,朋友圈收到了新回复,是吴磊:“有这么好吃吗?”


“还不错,下次带你去。”刘昊然敲下几个字觉得不够,正在思量自己打开私聊界面该如何开口时,吴磊先发来了消息。


“对了,我刚刚看到你晚上吃的有腊肠,说起来我妈妈之前给我寄了一些,你要吃吗?”


“好啊,那我得空来找你拿吧。”


“不急,放冰箱里呢,一时半会儿坏不了,给我你地址,我给你寄来就好,同城快递,一天就到了。”


“没事,我现在就有空,你还住原来那里吗?”刘昊然的话没有留有半分余地,反应过来才觉得自己有些太咄咄逼人了。


“没,我早就搬家了。”


是拒绝吗?刘昊然盯着手机屏幕出神,打开车窗放进新鲜空气试图转移一下注意力。


“我现在住这里。”后头跟着一个定位。


刘昊然笑了笑,回了一个“好”字,不放心又补了一句,“我到了跟你说,很快。”


董子健实在看不下去刘昊然一个人在旁边痴笑,问道:“哥,你跟我这里傻乐啥呢?”


刘昊然转过头来,整个人都亲切了好几分,他抬手拍上董子健的肩,“小董,掉头。”


“啊?”



<4>


吴磊住的小区不允许没登记过的私家车随便进出,刘昊然干脆就在门口下了车。


“还等你不?”热心小董探出头来问。


“不用了,赶紧回去吧。”说完头也不回地大踏步直接走进去。


走了半天刘昊然才意识到,自己好像迷了路,小区里虽然有路灯,但是架不住夜晚漆黑一片,刘昊然无奈地打开手机,给吴磊发消息询问路线。


哪里想到吴磊直接一个电话打了过来。


“你在哪里,你跟我描述一下。”


“啊,就是这里左手边有个楼梯,诶不对,往前面几步是一个小池塘,还有个亭子……”


“我知道了,你别动,我来接你。”


“啊好。”刘昊然没有反驳,像是个做错事的小孩,安静地站在路灯下,等得无聊了开始踢路边的石子。


他抬眼看看四周,一个人呆呆地出着神,小区的绿化很好,嗯,前面是个棕榈树,那个是个什么花?看起来很眼熟,呀,那里有个流浪猫,嗯说起来,我还想养条狗。


“刘昊然!”吴磊的声音有些气喘吁吁,像是跑来的。


刘昊然一下子有些手足无措,待吴磊走近了也不知道怎么开口。


“傻了?”吴磊走到刘昊然,抬起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刘昊然却下意识抓住了吴磊的手腕,两个人显然都愣了一下,刘昊然率先反应过来,却没打算放开,他笑着开口,“我是不是又给你添麻烦了?”


“诶,有话好说啊,你这架势哪里像给我添麻烦的,简直就是来给我找麻烦的,先放手。”


刘昊然依言乖乖放开,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吴磊递过来的东西塞个满怀。


“呐,腊肠,里面给你搁了健胃消食片,我看那照片估计你没少吃,晚上回去吃点这个。”


“好……”路灯的光洒在吴磊的头顶,刘昊然的目光寸步不移。


吴磊哪里看到了那么多,又扒了扒口袋,继续说道,“里面我还放了解酒的,我看到酒瓶了,也不知道你喝了多少,这个是黄老师给我的,很管用,你要是难受就吃两片……”


“嗯。”


“嗯,就没了……”吴磊抬起头,正好对上刘昊然的目光,他戴着黑框眼镜,晚风吹来,他身上的气息都往吴磊身上涌来。


吴磊实在架不住,说道,“好了,喝多了又傻了?快回去吧,大晚上也不怕吹凉感冒。”


“我没喝多,”刘昊然一字一句地说,“而且这是夏天,我不会吹感冒的。”


“哎呀这么大个人生活常识都没有啊,热伤风不知道啊。”吴磊有心回避,抬脚准备走示意刘昊然也跟上,“走吧,送你出去,一会儿又迷路。”


刘昊然默不作声地跟上来,走了好几步还是开了口,像是在认真地为自己辩解,“我真的没喝多。”


吴磊看着好笑,好脾气地顺着他毛,“好好好,你没喝多……”


“台湾那次,我也没有喝多,我都记得。”


“啊?”吴磊停下脚步,抬眼看向身边的人,眼睛忽闪忽闪地,全被刘昊然收入眼中,扑棱的睫毛刮得刘昊然心痒。


“还有,你新接的戏,另外一个主演是我,”刘昊然顿了顿,目光坚定,像是在许下什么重要的诺言,“我们终于可以一起拍戏了。”


年轻时憧憬未来,幻想未来并肩的模样,幻想以后两个人会以怎样的方式在荧幕上对垒,幻想两个人将来会不会在另一个世界演绎另一个故事,少年人有无限想象,却大多遗憾落空。


少年时在夏夜晚风里写下的梦想,终于在很多年后得以实现。


————————


“天天想你 天天问自己 到什么时候才能告诉你


天天想你 天天守住一颗心 把我最好的爱留给你”


From 张雨生《天天想你》



小董:我不应该在车里 我应该在车底_(:_」∠)_


评论(10)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