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叔

【昊磊】百年好合 05

现实向


十年后


双向苦/暗恋成真


<1>




吴磊很早就醒了,他昨晚没有喝多少酒,自然也不会有那么强烈的宿醉感。




他把自己的脑袋埋在酒店的被子里,试图躲避从窗户里透来的阳光。




吴磊有段时间睡眠很差,睡觉的时候见不得一点光亮,连带着窗帘也得拉严实,但是就算这样有时候吴磊也会连夜连夜地失眠,盯着漆黑一片的天花板,思绪胡乱飘飞。




后来他的睡眠情况改善了很多,但是躲避光亮已经被养成了习惯,不管在哪里,只要是入睡前一定会把遮光窗帘拉好,躲开夜晚的霓虹灯,也躲开白日的阳光。




昨晚发生了好些意外,一串串连在一起,才让阳光有了可乘之机,偷溜进吴磊的房间。




吴磊迷了眯眼,他其实已经醒了,装着心事的人很难再入睡,特别是明媚的阳光还在提醒他得起来面对今天即将发生的故事。




吴磊昨晚发完消息之后,就立马放下赶忙去卸妆洗澡,不敢再看手机一眼。




回到床前,本来已经裹紧被子准备入睡,然后又蹭起来摸到床头柜上的手机利索地关了机。




吴磊很清楚,刘昊然喝醉了之后都是第二日才会再醒来,现在根本不可能回他消息,但犹豫再三他还是切断了他现在唯一的通讯设备,躲进了黑夜里。




吴磊挣扎了不过三秒,暗自给自己鼓气,明明是他先约我的,自己也不过只是给了一个普通的回应,躲在被子里是在害怕什么吗?




还是在期待什么?




不会开个机吗!吴磊直起身来,吸了口气,醒了醒神,拿起床头柜的手机。




手机开机的速度比他想象得慢很多,突如其来的敲门声即使给了吴磊缓冲。




“是我,磊磊。”门外传来的是吴磊姐姐的声音。




吴磊起身来随意扒拉了两下便起身去开门。




“你刚醒?”




“嗯啊,才起来。”




“这都九点半了,你今天睡眠质量不错嘛?”




“啊?我…我没看手机。”




“没关系,”吴磊姐姐笑了笑,“你休息好也挺好的,我就是奇怪你怎么不回我消息,以往这时候你早起来了。”




自吴磊姐姐有印象以来,自家弟弟总是没日没夜地忙,年纪小的时候还能挺能睡的,日上三竿顶多翻个身。




或许是年岁大了,也可能是有了心事,她发现自己的弟弟休息越来越差,之前还收缴他手机试着强迫他入睡,后来发现根本没用,吴磊也就干脆早些起床,运动、工作或是学习。




所以早上她给吴磊发信息几乎也是秒回,今日有些反常自然有点担心便过来看了看。




吴磊挠了挠头,“可能是昨晚喝了点酒,睡得就沉了吧,我也不知道。”




“懒得管你,还睡吗?不睡下来吃早餐吧,反正今天也没工作安排,随你休息。”吴磊姐姐抱着手臂看着自己弟弟难得一见的闲适,心情也跟着不错起来。




“好,我…”




吴磊的回答被隔壁的开门声突然截断,刘昊然刚踏出半步就看到了吴磊和他姐姐,他们是互相认识的。




那一刻吴磊才知道,那些戏里拍的时间凝固的慢镜头真的可以在现实里发生。




<2>




是刘昊然先打破的尴尬。




“早啊,我还以为你没醒呢?”




“早。”吴磊姐姐冲刘昊然点了点头,没有多说话。




“早…我也是刚起。”




“哦这样,我说你为什么不回我消息。”刘昊然扬了扬手机示意。




“啊,还没看。”吴磊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完全忘记自己其实正攥着手机。




“哦?”吴磊姐姐挑了挑眉,眼神落到吴磊手上。




吴磊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手里这个烫手山芋,像是被撞破了什么一样,急忙解释道:“没有没有,我才开机呢,真的还没看。”




吴磊姐姐看着突然有点手忙脚乱的弟弟觉得有些好笑,赶忙圆场道,“嗯嗯我知道,他的确刚醒,我消息也没回呢。”




“啊我没有怪你的意思,我只是…”




“好啦你们继续吧,我先下去吃饭,”吴磊姐姐突然觉得自己该及时抽身,冲刘昊然挥了挥手。




走了两三步突然转过身来,冲吴磊来了句,“哦对了磊磊,以后记得及时回消息哦。”




真是,尴尬。




吴磊觉得,好像被自己亲姐暗示了什么。




“我…我真的是,没看到,我才起来,真的。”吴磊转过头来,一本正经的解释道,本来惺忪的双眼变得很认真。




吴磊也不搞不明白自己这突然其来的严肃劲儿,明明事实是自己其实刘昊然的回复是紧张的,甚至是带有期待的,所以才会迟迟不敢打开手机。




好不容易做好了打开了手机,半路又杀出个老姐,心理建设还没来得及做完真人又出现在了自己面前,他才开始手忙脚乱起来。




所以我在担心他会误会什么吗?好像是答案闪现在吴磊的脑海里。




我怕他误会什么?不对,是在担心他看破什么。




看破自己其实无所适从的慌乱,看破自己褪去闪光灯和夜色这层保护色之后的羞怯,看破自己伪装好的落落大方下的小心翼翼。




“我知道,”刘昊然的声音很低,“所以咱们晚上几点去?”




两人视线交汇在一起,吴磊觉得刘昊然的眼神一如既往的平静温柔,像四月和煦的阳光,微微还藏着笑意。




没有看破吧?应该没有。




<3>




“其实我觉得,我们两个应该遮一遮。”




“你想怎么遮?”




“就…我们以前一样,那种戴帽子口罩啊,什么的。”吴磊支支吾吾半天吐出一句。




“我觉得这样就很好,”刘昊然回答得坦然,“以前咱们那样总小心翼翼地,真的很累。”




“你说的我们以前好像是在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一样。”果然人一放松下来脑子就不太好使,话一脱口吴磊就后悔了。




刘昊然嘬了一口奶茶,好半天没有说话。




吴磊小心翼翼递过去的眼神偷偷在刘昊然的侧脸上打量,没想到被正主抓个正着。




吴磊赶忙低下头,咬了一口手里的蚵仔煎准备用美食转移视线。




“是啊,我们之前太累了,干什么都躲藏着,”刘昊然觉得自己在苦笑着回忆什么,“躲着躲着把真实的部分都差点都躲掉了。”




吴磊垂下眼,没有答话,静静地听着,两个人就这样并肩走着,台湾夜市的灯光混着晚风就这样扑面洒来。




“我其实后来也有一个人去旅游,但都是选择陌生的异国他乡,最好是我一个字也听不懂的语言,”刘昊然顿了顿,“那样我才敢真正放松下来,那时候我才发现我真的很累。”




吴磊斟酌着的语句突然被噎着了,他很久没有听过刘昊然这样说话了,这样突如其来的自我剖析让他猝不及防,却又熟悉异常。




“那个,不遮就不遮啦,没事,我只是开玩笑。”吴磊觉得自己给了一个很拙劣的回复。




“你这时候不该安慰我吗?问我怎么个累法吗?”刘昊然停下脚步,一双眼似笑非笑。




“我…”过了好久,吴磊发现自己对上这个人的眼时平静了很久的心还会乱跳,像夏天的橘子汽水咕噜咕噜地冒泡。




要镇定!至少要装作若无其事!吴磊觉得自己心里现在有个小人,暗自攥紧了拳头,为什么事情在蓄足勇气。




“诶和我在一起还不轻松吗!”吴磊扬起头好让自己看起来自信一点,“别告诉我你还在为你昨天没拿到影帝而不开心啊。”




月色揉进刘昊然的眼神里,晕开笑意,“我要是说我是为你没拿到影帝而不开心呢?”




“你少来!说好要一起称霸中国影坛做绝代双骄的!我堂堂七尺男儿可不需要你心疼啊!”吴磊受不住了,撇开眼神,说完赶忙塞了个章鱼小丸子进嘴里,却被意外烫得个够呛。




“哎呀烫烫烫!!!”




“水水水!”




“你小心点,我不和你抢。”刘昊然噗嗤笑出了声,顺手递过去手里的奶茶。




吴磊被烫得差不多失去了理智,拿起就猛吸了几口,好半天才缓过劲来。




“哎呀谢谢啊。”一手递过去的时候吴磊突然后知后觉,他刚刚喝的是刘昊然的奶茶。




刘昊然接过来摇了摇杯子说,“哎呀被某人喝完了,我这…”




“赔你一杯就是了!别那么小气哈!”




吴磊截断刘昊然的话,说完就立马抬腿往前迈去,




“好啊。”刘昊然像是故意的一样,不疾不徐地跟在他半步以后。




他看破了!一定是的!




<4>




那天夜晚,两个人的名字时隔多年再次同框在了某浪上,没发酵多久就登了顶。




文字,图片还有小视频应有尽有。




两个人的同框像是引爆了一群人的回忆一样。




不隔多时,其中一位主角也参与了这场回忆杀。




“前面的小朋友走慢点呀。”




配图是吴磊疾行在台北夜市的背影。




台北的夜色凉如水,藏起了好多秘密,比如吴磊突然想起,照片里的自己耳朵烫得发红。



——————————


缺失的时光会补回来的 时间还很长


都会勇敢起来的


晚安😴



评论(13)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