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叔

【昊磊】甜到掉牙啦~

现实向


私设脑洞系列


今天也是甜饼放心吃






吴磊反应过来的时候嘴里已经塞进了一颗水果硬糖,橘子味道的。




“你好点了吗?”




声音响在自己头顶上方,但加剧跳动的心率让吴磊他几乎丧失了抬头的气力,只能拼了命发出了一声“嗯”。




“说不出话就别说了,你觉得好一点了就点点头。”




少年人的声音难得的温柔,吴磊闭上眼睛,开始细细回想刚刚发生的一切。




一开始只是觉得腿软,他没有在意,力气也是渐渐像抽丝般一样被抽离开的,在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他好像听到了开门的声音,但还没来得及和那个人打招呼。




真是失礼啊,吴磊暗暗想着。




“好点了吗?我这里还有糖,嗯,我还给你倒了杯热水,我看桌上这个应该是你的杯子。”




吴磊睁开眼睛,17岁的刘昊然就这样站在他面前,端着自己的保温杯,突然起来的插曲似乎让他有些手足无措。




吴磊笑了起来,15岁的男孩毫不掩饰似乎丝毫不会掩饰自己的情绪。




“我好点了,刚刚,谢谢你。”是低血糖,吴磊后知后觉。




“你没事就好,刚刚可把我给吓坏了,我本来路过你这儿看着门口写着你的名字想先给你打个招呼,一进来就发现你不太对。”刘昊然笑起来有点憨憨的,这时候的他脸上还有婴儿肥,也没为了演戏拼命减肥。




吴磊觉得比起之后粉丝为他取的外号,17岁的刘昊然更像只柴犬,更加可爱。




“你要不先坐,我还得缓缓。”吴磊感觉力气和精神好像还在重新组装中,他也不敢逞强,只得先让刘昊然坐下,自己再喘口气。




刘昊然也没有见外,拉起旁边的折叠椅,就坐到吴磊的对面。




“你这是低血糖吧,怎么不随身带块糖或者巧克力什么的,晕倒多吓人啊!”刘昊然丝毫不掩饰他的烦忧和焦急,他好像忘了今天是他们第一次见面。




“没有,我平时都带着呢,都放我妈妈或者我姐姐那里,今天可能忘了。”吴磊无奈地笑了笑,他的血色正在渐渐恢复。




“你都不知道刚刚多吓人,我刚准备say hi呢,你这脸一白,栽得就下去了,要是摔倒可得出事故!”




吴磊没搭腔,淡淡的笑容挂在嘴角,任由对面的人叽里呱啦。




“我初中那会儿,有回大早上国旗下演讲,我们班有一女生说倒就倒下去了,可把我们吓坏了,我们班主任抱着那个女生就是一个箭步冲向医务室,”刘昊然顿了顿,掩饰不住的笑意浮上脸颊,“最好笑的是,我们年级主任被吓到了,以为天气太热中了暑,没讲多少就提前解散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这就是你带着糖的原因?”吴磊觉得这是个发挥演技的时刻。




“啊?”刘昊然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愣住的他像张呆滞的表情包。




“就是,随身带着糖,为了防止低血糖?”吴磊慢条斯理的解释道。




“没有没有,我自己其实不晕,但是我怕别人晕,就随身准备着…”刘昊然连连摆手。




“哦?”15岁的少年存了逗乐人的心思,挑了挑眉,“所以随身准备着糖随时准备给小姑娘?”




“哈哈哈哈哪里有!”刘昊然毫不介意地拍了拍吴磊的肩膀,“给你这一颗糖是我给别人的第一颗,其他的都被我一个人吃了。”说完了还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




那就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之后刘昊然都会记得随身带着糖,因为吴磊那天临走前笑着说了一句,“那你可得一直带着糖,保不齐哪天又遇见我了。”






11天后的相遇,正式促成了刘昊然这个好习惯的养成。




“今天给我带糖了吗?刘昊yan~”俏皮的尾音拖长,右手摊开在他的面前,像是5岁的小孩,不像是15岁的少年。




吴磊记得第二块糖果的味道是可乐味的,他还记得给他糖的少年那天说要当他的猩猩。








想到这里,吴磊又忍不住笑出声来。




刘昊然用手肘戳了戳他,“你想什么好玩的事情呢?”




吴磊侧过脸去,今天的刘昊然穿了一身白色的西装,而他自己着了一身黑。




三年后的刘昊然侧脸棱角愈发分明了,吴磊暗暗想着。




“我就是在想,你今天有没有在这么贵的西装里给我带糖?”




会场太吵,吴磊说话的时候特意凑近了许多,他不知道他的气息落在刘昊然的耳朵旁,弄得刘昊然有些痒。




“当然不会,你以为我是刘烨老师,西装里面装瓜子壳儿那样替你装糖?”




“哦。”吴磊下意识撇撇嘴,但是害怕镜头突然凑过来,表情也不敢太大地垮下去。




“上台了。”刘昊然轻声对他说。




营业式的发言和微笑结束后,他们陆续走下舞台。




吴磊突然感觉衣角被谁拉住了,他转身之后想要发出的疑问还没来得及发出来,先被塞进了一颗糖。




反应过来刘昊然已经在对面笑得直不起腰,吴磊迷了眯眼,这是他要生气的前兆。




“你干嘛,要是呛着我怎么办!”糖果还没来得及细细pinch,就被推到口腔左边,吴磊现在看上去就像是个偷吃干果的仓鼠,嘴巴有些鼓鼓的,还只有半边。




“对不起对不起,哎呀就是想逗逗你,别生气啦~”刘昊然及时站起来顺毛。




这时候吴磊才发现自己已经距离185的刘昊然没有多远的距离了,因为他们的目光几乎是平视着的。




“你怎么为什么随身带着糖?”19岁的吴磊迫切地想从那个人口中听到一个答案,是他希望听到的那个。



刘昊然难得的沉默了几秒钟,吴磊觉得周围的世界就像是被按下了静音的按钮,



“不是我们见面第一天,你就让我随身带着吗?”21的刘昊然已经半褪去了少年的气息,有了丝成熟的味道。




余光落在他的脸上,吴磊的心率不知道为什么又开始加快了。




奇怪啊,我刚吃了糖,不会又是低血糖吧?




“好啦,回座位啦,大家还在等我们呢。”刘昊然温柔地拍拍吴磊的手。




“嗯好,”吴磊点了点头,正转身准备往回走,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过身来看着刘昊然,“那个糖纸怎么办?”




两人的距离突然缩短,刘昊然依旧是不慌不忙的,他将糖纸折进西装的口袋里,轻轻地拍了拍示意已经放好了。




“你是这个!”吴磊在他们俩中间竖了个大拇指,非常成熟男人。




刘昊然浅笑露出了虎牙,他才发现近在咫尺的少年好像还是没有变,连带着左边的脸颊上的痣还是熟悉的位置。




吴磊被刘昊然看得心里有点发慌,他憋急了想找点什么说。




努力着砸吧砸吧嘴,口腔里丝丝的甜味在提醒他,“这次是抹茶味的!”








“樱花要开了呀。”摄影师在刘昊然身旁伸了个懒腰。




“这不是才2月嘛。”刘昊然不解地看着眼前一堆樱花系列周边。




“这你就不懂了吧,日本的樱花都是自南而北开放的,商家会早早准备好樱花系列的各种周边,来骗你们这些小游客的钱。”摄影师一脸老谋深算地看着刘昊然。




“这样啊…”刘昊然嘀咕着,目光扫落在面前包装精美的商品上。




“是啊,不过你估计赶不上早春樱花的盛开了,东京的樱花起码也得3月初去了,”摄影师有些遗憾,“不过日本的樱花祭真的挺美的,你以后有空可以和朋友一起来看看。”




“没关系,我可以带朵樱花回去,”他的指尖落到了一袋樱花味儿的糖果上,“等我们有空就一起来。”




—————————————


废话时间:


1.第一次见面的时间线是15年第一次录快本,第二次是11天后录制王牌怼王牌


2.三石的低血糖是我私设的,但症状就是种症状,因为我经常晕比较熟哈哈哈哈…那个大家还是记得吃早饭随身带点糖和巧克力…


3.不过微博上说,樱花有多好看,樱花味的食物就有多难吃………那就只能委屈一下我们三石啦哈哈哈哈哈

4.例行晚安😴

评论(5)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