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叔

【昊磊】五月的天

灯怎么还亮着?吴磊打开门的一刹那,发现卧室里的灯光依然闪烁着,他停在玄关口,并没有等来如期而来的动静。




应该是睡了,吴磊一边想着一边轻轻带上门,把钥匙放进鞋柜的托盘上,换上准备好的拖鞋往卧室走去。




果然,就知道没有听话早点睡觉。




吴磊重重的叹了口气,看着眼前熟睡的人怀里抱着一个柴犬的抱枕,柴犬的脑袋上还放着一本没看完的书,准确说应该是剧本,哦,眼镜都没取,真是操心。




取下眼镜后,床头灯温暖的灯光毫无防备地落在刘昊然的眉眼间,他瘦了好多,吴磊想到,不自觉盯了好半晌,他突然很想吻下去。




“你还想看多久,嗯?”上扬的尾音也遮不住困意。




吴磊没有料到刘昊然突然醒了,撇开话题,“你好意思说,我不是让你今晚别等我吗?早点睡。”




刘昊然揉了揉眼睛,明显还没有从刚刚不深不浅的睡梦里缓过来,他嘟囔道:“这不是好久没见你了吗?全国人民都放假,就我对象还在劳动,我想看一眼还不行啊?”




吴磊噗嗤一声笑出声,他很想告诉刘昊然,他现在看起来特别像一只委屈巴巴的柴犬,究其原因可能是因为最近他的三石牌人型充电宝不在身边。




吴磊没再噎他,轻声应道:“好好好,让你看个够,不过,先睡觉好吗?小柴同学?”




“嗯…”刘昊然仰着头,看着眼前的人眉眼弯弯,好似夜幕上空的月牙。




吴磊也不知道在哪里看到过一句话,“男孩子仰着头是要你亲他”,本该聒噪的夏夜在吴磊的世界里变得很宁静,今夜的车水马龙,结束在他印在他眉间的一个吻。








窗外的阳光洒进来的时候吴磊就已经醒了,生物钟已经不太爱给他睡懒觉的机会了。




但是成熟的男人不会轻易认输的!吴三石同学翻了个身,用被子挡住半张脸。试图再次入睡。




再次打破他计划的人是刘昊然和北京春日的特产——柳絮。




“小朋友太阳要晒屁股了,快起床哦~”




不得不说,吴磊现在特别想给刘昊然的屁股来上一脚。




刚涌上这个想法的吴三石就愤愤地拉开被子,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完全没了昨晚的温柔似水,只剩下兔子准备咬人的预备咬人状态。




刘昊然摸了摸被窝里的人的一头乱毛,又心疼又好笑,他哪里不知道吴磊工作辛苦,演出完大半夜才回来,收拾完盖上被子分钟又被拨向了下一天,19岁的男孩子怎么会不缺觉,毕竟21岁的自己还是觉得天天缺觉,怎么都睡不够。




他轻声解释道:“都要12点了,你必须起来给我把饭吃了,要睡下去还可以睡,不吃饭不行。”




刘昊然说完还补了一句“乖”,没办法,吴磊就吃这套。






五月的阳光不会太猛烈,连带着风一起也变得特别温柔,刘昊然坐在沙发上,吴磊则是懒得动直接躺在刘昊然的腿上。




两个人举着剧本,一声不吭地研读,时不时会有谁抬起手在剧本上勾勾画画做个笔记。




虽然两个人平日里都爱用蓝牙耳机,但一到家总爱一同分享一副耳机,追求数码品质生活的吴磊对此的解释是“有线耳机的音质比无线的强”。




接下来这个夏天两个人都会进组,刘昊然还要忙着排毕业大戏,总之,这可能是这个夏天为数不多的时候可以懒洋洋地混在一起,分享同一幅耳机,听同一首歌了。




吴磊用剧本遮住半张脸,他特别喜欢这样玩,一双眼睛盯着刘昊然的剧本封面,等着他发现他的目光。




“困啦?”刘昊然挪开剧本,看了看躺在自己身上的人。




“有一点点,但不想睡。”




“为什么?”




吴磊笑了笑,傻啊,再睡和你的时间还有多少。




情话再少年人的嘴边总得拐个弯,吴磊就是个范例,“睡了万一你偷袭我怎么办?”




“偷袭你?小祖宗你脑回路可真有趣,我啊,偷亲你还差不多。”刘昊然爱笑他幼稚,自己却也差不了多少。




“诶,不用偷亲,”吴磊把剧本拿开,“大大方方地来,别怕!”




看着孩子气的恋人,刘昊然笑道:“你啊,要是我再早生你十年,一定把你偷偷抱走,放在温柔乡里养着。”




“干嘛?拐卖儿童?还有,你大我两岁还不够啊,真是狼子野心!”




“是啊,拐卖吴三石小朋友,你看看你小时候的表情包,多可爱。”




“你这么一说,我都没怎么看过你小时候的照片,那几张糊得都看不清脸…”




吴磊像是想起了什么,坐起来把茶几上的手机摸起来,一个人不知道搞起什么来。




刘昊然看着他一个人搞得入神,笑着发问,“你干嘛呢?不读剧本了?”




“哎呀不急不急,剧本先放一下,让我先看看小时候的刘源同学长什么模样,要是好看我就先拐走了。”




“嗯?”,刘昊然凑过去才发现原来是最近很火的一个AI修复软件。




“别想了,还是我先拐跑你吧…”




吴磊还没反应过来什么意思,一个“嗯”字就被堵在了唇间。




“好吧,至少我知道他新换的牙膏是柑橘味的。”吴磊闭上眼的时候想到。




耳机线被扯落,歌声不大不小,旋律刚刚好地很契合夏天,是五月的天。


—————————

点播一首SHE的《五月天》送给大家


五月快乐哦✨

评论(10)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