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叔

【昊磊】百年好合 07

现实向


十年后


双向苦/暗恋成真


<1>


雨来得有些漫不经心,有一搭没一搭地拍打木窗。


吴磊醒得早,年轻人敏锐得很,听到雨声便知冷知热地先披了件外套才起身,他推开窗户想给房间通通风却又反应过来身边还有人正在睡着,冷风若是灌进来怕是会惊扰到,便干脆出了房门。


洗漱好后吴磊站在房檐下,看雨丝如针般细密落在院子里,闭上眼,空气里都是湿润的泥土味,不知从哪片山野间拂来的风吹起他的衣角,他很应景地伸了一个懒腰,把昨晚连夜赶路的疲惫都一扫而空。


本来是应该今天和其他人一起到的,但是因为航班问题,吴磊就一个人先独自来了,本来一口答应好的不会特意熬夜接待的二位老师,还是在吴磊推开门的时候给了他两个满怀的拥抱。


吴磊动作快得很,连带着有些愧疚,收拾收拾就钻进了被窝。


一旁的黄老师打趣道,“我们俩这把老骨头可是为了给你洗尘接风,破天荒又熬了个夜啊,明天那两个年轻人就你来负责接待了啊。”


“你少扯,明明是你自己说要坐看云起时顺便接磊磊的。”何老师还是那样,习惯性地打着圆场。


吴磊心知肚明,说了几句讨巧的话,心想着第二日早起多干些活弥补才好,劈柴,挑水还是挖笋?


而现在,醒来的吴磊,正一个人坐在房檐下发呆,因为他的确不知道该做什么,昨晚入睡前绞尽脑汁也没得出个答案。


一个人的时光被山野放大得很慢,小H和小O也醒了,但是没有搭理他,反倒是二位下的小崽崽在吴磊跟前扑来晃去,他被这堆还没完全长大的小家伙萌得头晕眼花,实在没扛住诱惑抱了一个最安静的小柴在怀中。


吴磊摸了好几把,又把小家伙举起来,一人一狗就这样对视着,小柴犬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有些不知所措,两个小腿小幅度地踢来踢去,黑珍珠的大眼睛眨巴眨巴地。


奈何铁血男儿难过柴犬关,吴磊一个情难自禁,把自己额头贴上去和小狗来了个亲密互“蹭”。


像是贴额头就会有心灵感应一样,吴磊才想起今天还有只“柴”要来。


其实现在已经不像柴了,刚认识那会儿比较像,笑起来比较傻,像你。吴磊冲手里货真价实的柴犬腹诽道,小家伙啥都不知道地吐了吐舌头。



<2>


“我说黄老师,你要不给吴磊找个什么包把这小家伙装到他身边吧,”何老师指了指紧跟在吴磊身后不放的小短腿,“你瞅瞅,这冲破咱们小屋的人气。”


黄老师正在摘菜,扫眼过去发现其实就一只柴犬跟着吴磊同学,笑道,“也不尽然,你瞅也就这一只黏着磊磊,”黄老师顿了顿,“要按你这个标准,咱们院子里的人气王应该是那只白面团。”


白面团是只很肥的鸭子,吴磊早上还被它追着跑了一会儿。


“那不一定,这只平时最安静了,谁都不黏,也就爱在小O旁边多撒会儿娇,吴磊这份宠爱可是独一份哦。”何老师挑了挑眉。


“这倒是,说明咱们磊磊人见人爱,一会儿就找个口水兜给他挂上,行了吧?”


“不了吧……”吴磊其实在门外听了好久了,听到这里才忍不住探出头来插话。


“怎么了,让你带狗还不开心?”黄老师露出职业坏笑时吴磊就知道没有好事情。


何老师相当了解吴磊,一开口就把吴磊的话头接了过去,“黄老师,你这样很有毁人家成熟男人的形象啊。”


得,都是拿我打趣的,算了认命吧。吴磊垂下眼,看了看趴在自己脚边的小家伙,没忍住又上手摸了几把“解愁”。


少女明朗的笑声刹那间打破了乡野的平静,吴磊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谁来了,何老师和黄老师也放下手里的东西走了出来。


“老爸!何老师!我来啦!”是黄多多小朋友,黄磊老师的女儿,其实说小朋友不太准确,因为这个小姑娘已经是成年是个大学生了。


两个拥抱之后,亭亭玉立的少女走到吴磊跟前,绽开笑颜,“好久不见,三石哥哥。”


“好久不见,”拥抱完的吴磊忽然觉得少了点什么,反应过来冲黄多多开口道,“你行李呢?”


“行李箱在门口呢,还没推进来,你看。”黄多多反手指了指门口。


这时候跃入吴磊眼帘的哪里还只有一个行李箱。


黄多多转头望去,才想起自己还有一个同行的伙伴,是刘昊然。


刚从两位熟人拥抱里逃出的刘昊然正大阔步向吴磊走来,他似乎没有放过自己的打算,可大庭广众下也容不得自己多犹豫,他知道那样反而显得忸怩。


雨丝绵密,落在刘昊然的发间,被吴磊的耳朵根擦个正着。


他不知道,自己抬眼的小动作,他的脚步,落在刘昊然眼里都那样轻快敏捷,像是清晨山川间的爽气。



<3>


“正好,我看这天公作美,雨也停了,咱们把这点东西弄完去那边山头踏个青。”


“好啊好啊,我们刚刚过来的时候我看油菜花都开了!”黄多多很捧自己老爸的场。


“这都四月间了,能不开吗?”何老师打趣道,“谁来帮我一把把这个东西抬过去?”


吴磊一听到立马抬头放下手里的事情,一边跑一边应道,“我来我来。”


“我也来吧,何老师你腰不好,我可以的。”刘昊然听到也赶忙走过来。


“行,那我也懒得在这里充大头,你们两个搬这个东西去后面那个小屋放地上就好。”何老师指了指位置。


“嗯。”两个人几乎是同时应道。


应完吴磊先开口道,“你也注意点,之前拍戏不是弄伤过吗?”


“你怎么知道?”刘昊然眼里闪过一丝诧异,因为除了身边的工作人员知道外,他几乎很少对外人提过自己的腰伤。


“我……我关注新闻。”底气不足的吴磊回答的时候都没敢抬眼。


刘昊然一声轻笑,没再追问,只说了一句“注意门槛”。


吴磊放下东西正准备先走出去时,才发现上午一直黏着自己的小家伙正扒着门槛准备来个跨栏,他忘了身后还有一个人,蹲下身去把小柴犬抱起来。


“这只柴腿短了点。”刘昊然站在吴磊身后看完全过程开口道。


吴磊护短心切,扭头过去就冲刘刘昊然说道:“才不是,明明是这门槛修得太高。”


“是吗?”刘昊然挑了挑眉,看了看吴磊怀里的小家伙,“这也是只柴?”


“是啊,和你一个品种。”


短短八个字轻飘飘地,却像是石子投湖,在记忆深处晕开涟漪。


“我的腿可比它长一点哦。”说完刘昊然嘴角上扬起来。


吴磊撇了撇嘴,掂了掂怀里的小家伙,冲着对面的“不要脸,这还是个孩子呢,你就跟人家比腿长。”


“哦?那我该和你怀里这个小家伙比什么?”刘昊然往前迈了几步,离小柴犬的距离一下被缩短不过数寸间。


吴磊像是下意识把小柴犬举起来当挡箭牌,“你一要三十的人幼不幼稚?学习我成熟稳重一点好不好?”


“成熟?稳重?”刘昊然的语气明显是在憋笑。


吴磊扬起头冲对面的人发出质问,“刘昊然你又笑我什么?”


二人的视线间再没阻碍,四目相接,只剩小柴犬在中间不知所措。


“笑你可爱。”



<4>


“这是樱花吧?”黄多多指着旁边的开得正盛的花问道。


“这是梨花,”黄老师指了指前面的人家,“那家人院子旁的才是樱花。”


“这也没什么太大差别嘛,这樱花梨花杏花桃花每次我都要考公园里的标识才分清,我哪里管得了那么多,美就好了。”


“你啊,过来,我给你讲讲。”黄老师招了招手,随行的四人都知道小讲堂又要开课了。


黄老师和自己女儿并肩走着,另外三人落在后面。


何老师在后面听得有趣,突然开口道:“诶,咱们来玩个游戏吧?”


“什么游戏,老何?”黄老师停住脚步,饶有兴味地转过身来问道。


“这么多花,咱们就一个人接一句带花的诗句,不过花都得是这里的花才作数。”


“接不上来呢?”刘昊然开口问道。


“接不上来今晚刷碗吧!”


“好啊,我看今晚我是落得清闲了,”黄磊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那咱们谁先来?”


“我看啊,咱们让让小辈,按年龄从小到大怎么样?”


“好啊,”黄磊转过头冲自己女儿点点头,“那你先开始吧,多多。”


黄多多不假思索道,“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该你了,磊磊。”何老师无缝衔接地开始cue起了流程。


“嗯……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也是桃花?行,该你了昊然。”何老师冲刘昊然使了使眼色。


这也不难啊,他在想什么?吴磊抬眼看着垂眸思索的刘昊然。


还没来得及移开目光,刘昊然的目光再次猝不及防地望向自己,没有一丝躲避的意思,像是在认真大量着什么。


春风拂过山林间,窸窸窣窣的落在吴磊的耳畔。


只听刘昊然的声音打破这片不可思议的安静。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

“ 爱一个人就是这样,什么都包涵,什么都原谅,老觉得对方可爱、长不大、稚气,什么都是可怜的,总是舍不得。” BY 亦舒《胭脂》


上面这句话送给小刘同学


还有,最后这句诗是咏梅的,这时候已经没有梅花开了你给我去刷碗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1)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