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叔

【昊磊】百年好合 09

十年后


现实向


双向苦/暗恋成真(真的快啦!


<1>

冬去春来,合该是温暖的季节,偏偏到了北京,却总是掠过寒风,还有柳絮。


吴磊快步走进室内,摘下口罩和帽子,甩了甩被风吹得有些麻木的脑袋试图清醒清醒。


“来啦?先进屋喝口水暖和一会儿吧,场景还在布置,很快。”说话的人是吴磊熟悉的摄影师,也是和他合作过多次的好朋友。


“嗯。”吴磊点点头,跟着随行的工作人员先去了休息室。


用自己的贴身保温杯喝了几口热水后,吴磊觉得刚刚被寒风吹走的困意,在温度回升后又回来了,他用力眨了眨眼睛发现并没有什么醒神的效果后,决意先趁这会儿打个盹儿。


“有事就叫我啊,我打个盹。”吴磊轻飘飘留下一句话后便兀自闭上了眼睛。


吴磊睡得很沉,可能是因为身上带了点熏香的味道,那熏香是他自己去日本的时候买的,他少年时并没有在房间里点熏香这个习惯,老是以“要做一个铁血男人”为由拒绝来自四面八方的安利,当然了,这个安利的主力军其实也就刘昊然一人。


刘昊然爱点香这事儿不仅他粉丝知道,录节目上采访自己也说过好几回,理由都是拍戏常居酒店嫌味道不好闻,所以自己没事儿爱点来玩。


“而且还有利于睡眠!”刘昊然义正言辞地拍了拍胸脯,然后顺手又点了个香。


吴磊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他其实不反感这个熏香的味道,因为刘昊然点的这个很淡不呛人,让人闻了很舒心,但是吴磊嘴上从不肯退让半分。


“所以呢?啊我告诉你,每次来你家玩完回去,我妈还有我同学都问我是不是又去北京那个寺庙求姻缘了,搞得我好像看破红尘,一天到晚敲钟拜佛似的,身上全是你这香味。”


刘昊然没脸皮地笑笑:“我这香可和寺庙里的不一样啊,你那同学鼻子不太灵啊。”


“人家又不像是你个傻狗,得闻出来个啥您才满意啊?”


刘昊然眉毛拧了拧,一脸严肃地开口,“吴磊同学,成年人了,说话客气一点,怎么随随便便骂人呢?”


吴磊撇了撇嘴,小声嘟囔道:“也不看看谁微信头像,表情包,柴犬满天飞。”


“嗯?”刘昊然站在窗边停住拉窗帘的手,转过身来斜睨着对方。


“不和你说了,快出去,让我补个午觉,哎呀这十个小时飞机可累死我了。”


“行行行,被子盖好,一会儿感冒了可别赖我头上啊。”


那是很多年前的一个片段,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闪现在了吴磊的睡梦里。


至于后来吴磊养成的熏香习惯,可能就和那时有关。



<2>


“该醒啦,起来化妆试衣服了,老哥。”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地拍了拍吴磊的肩。


吴磊的梦也差不多收了尾,睡眠不深不浅的,一拍就醒。


“哦好,马上。”吴磊揉了揉眼睛,对着休息室里的镜子整了整衣服便赶紧起身,生怕耽误工作。


“都布置好了,先试衣吧,”工作人员指了指衣架,“这一块是你的。”


“嗯好……”


“睡醒了?”吴磊循着有些沙哑的声音起头,发现是刘昊然。


“你怎么知道我睡…”


“看到了。”回答干净简短,还附带标准的一个微笑。


可是吴磊却在心里百遍琢磨着三个字,我不是关着门睡的吗?他怎么会看到,他悄悄进来了?诶不对,他多久进来的?


吴磊揣着满腹的疑惑拿着衣服进了换衣间,今天他要为国内一线大刊拍摄封面,准确的说是刘昊然一起的双人封面。


金马奖后吴磊各种邀约不断,无论是见风使舵的投资方,还是导演制作人,纷纷找上门来,要不是吴磊前些年沉淀下来养出的性子,会不会被迷了眼都很难说。


吴磊耐心挑了好一段时间,终于挑出了几个满意的本子,当然同时也没有完全闲着,接了好几个重量级的采访封面,今天这个是最后一个。


双影帝候选人的噱头足够吸引人,再加上他和刘昊然年龄相仿,之前也是互动不断的好友,不免拿来比较做文章,这次将两个人能凑到一起也是赚足了眼球。


上午除了试衣定妆外没有别的工作安排,忙活完也已经中午了,摄制组也打算暂停休息一会儿,吃个午饭再开工。


摄制组很有眼力见的把两个人休息室隔得老远,毕竟知道这两个工作团队因为以前的事情互看不顺眼。


谁想到正主一个跨步直接走进了另外一位的休息室,虽然这个人的工作人员说是因为路痴。


对,刘昊然又被扣上了路痴的帽子。


“你怎么进来了?”吴磊刚拆开筷子,听见开门声抬头望向门口的人,茫然中掺点意料之外的惊喜。


“我那里太挤了,来这里借个地方蹭饭。”回答天衣无缝,一点都不像编的。


吴磊懒得拆穿他,往沙发左边挪了挪给刘昊然腾了点地儿,刘昊然只当他是默许了,脸上藏不住笑地坐过去。


刘昊然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从中东战事扯到南美森林,从今年奥斯卡获奖名单聊到北欧新晋十大设计建筑,吴磊第一次感觉到了刘昊然的嘴碎。


“你话多久变这么多的?”吴磊还是没忍住开了口。


刘昊然停下筷子转过头去,后知后觉道,“是吗?”


吴磊拿起果汁喝了一口回道,“你没必要这样的,刘昊然。”


吴磊脱口而出的话语显然让刘昊然愣住了,刚刚满嘴跑火车的那个人好像突然不见,只留下一个呗重启归零的刘昊然,他张了张口,却半天没找到合适的词语。


吴磊垂眸,再开口话语依旧温柔无比,“少说话多吃饭,快吃吧,一会儿菜都凉了。”


其实,你能再坐在我身边就已经很好了。


<3>


时间来到下午,两个人都换好衣服做好造型准备拍照。


吴磊走出去才知道摄影师特意找到这块郊区的用意所在,拍摄地主要是在室外,是吴磊现在目及之处的大块向日葵花田。


“这不是四月吗?哪里来的向日葵?”吴磊不禁疑惑道,还没等他问出口,就听到前面已经就位的刘昊然说出了口。


摄影师笑了笑,冲刘昊然扬了扬头,“这就不用操心了。”


“那,为什么选向日葵?别告诉我为了复刻经典《金粉世家》啊?”吴磊走上前来,站在摄影师对面开口问道。


“诶,也不是没有这个想法……”摄影师故作沉思状,“可是人家里面是豪门少爷金燕西和寒门少女冷清秋啊,你俩这气质都不太符合啊。”


吴磊听着好笑,“那你今天搞这么多向日葵干嘛?”


“慌什么,难不成布置场景给你求爱用啊?”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随便几个字立马让吴磊当初楞住了,好在他侧着身刘昊然也看不见他的反应,而摄影师也似乎只是随口一说,说完指了指旁边的道具,是一堆白色的枕头。


“枕头大站?”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道。


“Bingo!”摄影师打了个响指,“其实一开始就定下了向日葵的主题,但是老觉得你俩这样干拍,不知道还以为蜜月写真呢,而且我瞅着北京这杨絮,咱们又是室外,干脆来场枕头大站,这样也符合少年人的调性。”


刘昊然抱着双臂在后面说,“少年人?老师,我今年可就要29了,明年可就是3打头了,早算不得少年人了。”


“诶,那就年轻人,”摄影师抬起左手食指冲刘昊然比了个“no”的姿势,继续道,“这次的主题是《20世纪末少年》,向日葵这种阳光积极的主题会把时代感拉近一些,你俩先去抱着枕头掂量掂量下,找找感觉,咱们一会儿就拍。”


枕头是统一的白色,作为道具都已经被工作人员合适地撕了一个小口子。


两个人各穿了一件风衣,刘昊然的是黑色的,吴磊的是卡其色的,看起来都正经得不行,不知道的两个人现在就要去走秀。


两个人各拿了个枕头在手中,望着彼此,双双不知道怎么下手。


也不知道是谁先笑起来的,但吴磊始终记得是谁先动的手——他亲姐。


吴磊他姐在旁边实在看不下去两个人三个巴掌打不出来两个屁的模样,抄起枕头就冲着吴磊来了一下,吴磊自己没反应过来,刘昊然就先大跨步参与了“战斗”。


后来怎么打到向日葵花丛里谁也记不得了,吴磊只记得他打废了好几个枕头,刘昊然也是。


最后他和刘昊然两个人筋疲力尽地站在花丛间,阳光洒在彼此的眉眼间,一片混乱中两个人突然相视一笑,吴磊突然才觉得春天真的来了。



<4>


采访的最后,记者笑着问道:“二位这次的拍摄主题,有一部分是向日葵,那最后再问最后一个问题,昊然,吴磊,你们知道向日葵的花语吗?”


吴磊笑着摇了摇头,他对这种事情向来一窍不通,就当他以为刘昊然也会和他一样做出否定答案时,身旁的人却意料之外地开了口。


“沉默的爱,没有说出口的爱,还有,”刘昊然顿了顿,目光对上身旁有些诧异的吴磊,“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


——————


“你是巨大的海洋,我是雨下在你身上。


我失去了自己的形状,我看到远方,爱情的模样。”


From 五月天《爱情的模样》


完结倒计时啦啦啦!!!!

评论(10)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