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叔

【昊磊】百年好合 08

现实向


十年后


双向苦/暗恋成真(快了 信我


<1>

月色如瀑,透过没关严实的窗户缝隙洒进来,正好落在身边熟睡人的眉眼间。


这是刘昊然今晚第六十五次尝试入眠了,他把这一切的原因都归结到正在打呼的黄磊老师身上。


但这个锅黄老师一个人背可能有点冤,尽管他沉醉在梦乡并不知情。


刘昊然微微偏头,目光又不自觉落在吴磊脸上。


他并不是没见过吴磊的睡颜,那时候他刚上大学,在临近的地方租了个房子,吴磊有时候在北京会过来找他玩,一不小心玩的太晚就顺便借个宿。


“你哪天能不能打扫一下那间卧室?”吴磊说这句话的时候嘴里还包着个海带结。


“是你要来蹭住,态度能不能好一点?”刘昊然推了推眼镜,瞅了眼身旁吃得正欢的少年。


“尊老爱幼好不好?而且我现在还在青春期,努力发育中!一会儿长太高把你踹下你怎么办?”


吴磊的睫毛扑棱几下,露出很真诚的微笑,“我可是为你好。”


事实上呢,刘昊然租的房间有两个卧室,两间卧室其实大小差不多,一间刘昊然住着,另外一间被他拿来堆各种各样的杂物。


那个空闲的房间其实也有张床,但是鉴于刘昊然的懒癌晚期,这张床迟迟见不了天日,所以有时候吴磊来找他玩,电竞之夜一不小心过了火就得在刘昊然家将就一下。


其实刘昊然的床是双人床,而且夏天空调冷冬天暖气足,实在是个好住处,吴磊也就是象征性地挑三拣四,刘昊然很了解这个比他小两岁的青少年,典型地没事找事做。


刘昊然撇了撇嘴,“你少来,你要是为我好就去睡沙发,我可比你高那么一头呢,我看谁碍手碍脚还不知道呢?”


“刚刚才说了尊老爱幼,我这还没成年呢,就受到社会的如此打压吗?”吴磊捂住胸口,闭上眼睛做出一副很痛苦的样子,演技甚是浮夸。


刘昊然笑着拍了拍他的脑袋,“诶诶你又来,我说你这个演技是怎么日益浮夸?你这样哪个导演还敢找你?”


吴磊翻了个白眼,扬起头,空着的左手还顺便叉了个腰,“这就不懂了吧,我收放自如!”


刘昊然懒得理他,瞟了一眼只发现这家伙可能手脚不太平衡,连忙扶了扶吴磊端着的关东煮,“你小心点,本来就没几口能吃,一会儿再给全部洒没了。”



所以说到底,其实吴磊睡着的模样,刘昊然其实看过不下上千回,熟悉到他闭上眼就能描摹出他脸颊上所有的痣。



<2>


记忆像是没由来的风,从窗口绕过月光,抚过沉睡的眼睫,把角落里沉积依旧的灰尘全部吹开。


刘昊然睡不着起身去正厅内找水喝,他怕打扰到屋内熟睡的人没敢开灯,用手机自带的手电筒给自己打光,找了好半天才发现没有大茶杯里已经没了凉水,他只好把保温壶里的水倒出来。


大茶杯里的水太烫下不去口,刘昊然只好端着杯子走到屋檐下等着水变凉。


山野间除却月光,便是这座小屋门前的灯光最为惹眼了,春日的夜晚还没完全变暖,风吹来的是一阵寒意,刘昊然思索了半晌要不要回身去拿个外套披一下,犹豫了半天还是懒惰胜利了。


没关系,我可以抱紧我的茶杯取暖。刘昊然想到。


“又一个睡不着的?”声音从门后传来,压得很低。


刘昊然转过头求,发现是披了件外套的黄多多,他笑了笑,还没来得及回应,女孩又开了口。


“帮我递个板凳,昊然哥?”黄多多指了指刘昊然左手边的小板凳,刘昊然心领神会的点了点头,非常绅士地把板凳递了过去。


“谢谢,”少女礼貌地道完谢,裹了裹身上的外套,突然意识到什么似的,抬眼看向身边的人,“你不冷吗?”


“还好。”语气客气又疏离。


少女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两个眼珠滴溜溜来回转了好几下,又瞟了瞟刘昊然,却又什么也没开口。


刘昊然被小姑娘瞧得浑身不自在,转过头去问道:“你是想问什么吗?”


“是。”古怪精灵的少女没有丝毫犹豫,好像是算准了刘昊然会先开口似的。


刘昊然被这位少女的坦率吓到了一样,呆住了几秒,随后笑道:“你说?”


得到肯定答复的少女笑了笑,眉眼弯弯的好像悬挂在天边的月牙,刘昊然只听到她开口,“你们是多久认识的?”


“你说何老师还是你父亲?何老师十年多了吧,黄老师稍短几年,入行后几年才认识到你父亲的。”


“那吴磊呢?”少女手肘撑着大腿,托着脸看向刘昊然。


“十一年,”刘昊然的目光望向远方,明明是一片漆黑却看得入神,“准确的说,这是第十一年,我和吴磊还是在何老师的快本上认识的呢。”


“哦,”少女的尾音拖得有点长,“那,听起来,你们也是很久的朋友了?”


“是吧。”刘昊然突然觉得自己回复的语气有一些底气不足,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少女挑了挑眉,又发问道,“那为什么,感觉这几年,你没有怎么和吴磊哥哥联系过?”


刘昊然垂下眼,努力在心底翻找一个答案。


“哦不对,”少女突然否定道,“你来看了他的话剧对不对?”


“嗯?你怎么会知道?”刘昊然几乎是下意识反问道,因为这件事情除了他的助理他谁都没告诉。


“不是送了花篮吗?我看到了呀,难道那场你没来?”


“不是…”


“哦?难道说,你来看了另外一场?”少女截住刘昊然的话就开始自我发挥,“不对啊,你要是来看的话我怎么也听我爸或者何老师提过吧?我怎么没印象?”


刘昊然心知是瞒不住了,便坦然开口道:“没有,我一个人来的,谁也没告诉。”


少女笑了笑,“为什么要一个人悄悄来看?不能告诉我老爸或者何老师,还有吴磊吗?”


刘昊然还没来得及给出答案,黄多多又自顾自地开了口,“难道你那么喜欢这部话剧,一个人得了空也要悄悄来看?”


刘昊然不可置否地点了点头,“是,我很喜欢,再说,我也不好事事麻烦何老师黄老师。”


“那吴磊呢?找他也不行吗?你们不是很好的朋友吗?找他要张票怎么了?”


刘昊然觉察到茶杯里的水开始变冷了,端起来喝了一口后笑着反问道,“你怎么知道我们是那么好的朋友呢?”


黄多多一脸不解,“难道不是你刚刚说的吗?再说了,我之前也问过他,他说过你们是很好的朋友啊…”


“他说过?”刘昊然觉得有一丝诧异。


“是啊,就金马奖公布入围名单那天,吴磊哥哥刚好排完最后一场话剧,顺手就被我老爸还有何老师拉家里来涮了个羊肉,我也回去了。”


“然后呢?”


“然后我就一不小心问到了呗,我当时感觉饭桌上突然有种风云突变的气味呢!”少女回忆得入迷,一个人吧啦吧啦说个不停。


“何老师好像准备岔开话题,可是吴磊哥哥笑着对我说,你们一直都是很好的朋友。”


“所以,我猜你来看他话剧不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嘛,但我还是搞不懂你为什么不告诉吴磊哥哥你去看他了,而且谁都不告诉,你刚刚不是还说很喜欢吗?”


刘昊然杯子里的水已经被他自己喝完了,他舔了舔下唇,回答道,“是,很喜欢,所以才不敢告诉。”


<3>


分别的时光总是来得更快,刘昊然抬眼瞅着抱着小柴犬不肯撒手的吴磊,心里泛起涟漪。


黄老师实在看不下去,冲吴磊喊道,“磊磊,过来写东西啦,把小家伙先放一放。”


“来啦来啦,”吴磊抱着小家伙小跑过来,笑着说道,“其实我抱着也能写。”


“随你随你,笔在昊然那里,他写完你写。”


“好。”吴磊冲黄磊爽快的答应。


刘昊然把笔递过去,“要不然你先写?我帮你抱着?”


“没关系,你先写吧。”吴磊其实还有一句话没好意思说出口,那就是他还没抱够。


“好。”刘昊然没再勉强,提笔利落地写下几行字。


“好了,该你了,该把小家伙给我了吧。”刘昊然伸出双臂,给吴磊造成一种渴求拥抱的错觉。


吴磊有点不舍地把小家伙递给刘昊然,提笔开始留言。


刘昊然凑过去想看,吴磊也大大方方懒得遮掩。


“很开心能够来到向往的生活,好久不见的黄老师何老师,还有我隔着屏幕想了很久的小H和小O。这里刚好挨过了冬天,春天来得刚刚好。


PS:收获了一个可爱的柴柴小跟班!”


By:吴磊”


“怎么这里也提它啊?”刘昊然问道。


“提谁?”吴磊没有反应过来,抬眼看向刘昊然。


刘昊然看了眼自己怀里的小柴犬示意,“它啊。”


“要不然呢,”吴磊笑起来会露出可爱的兔牙,“我写你啊?再说,我都没要求你写我,你怎么要求这么多?”


刘昊然不可置否地垂下眼,和怀里的小柴犬来了个同款失落。


“不是吧?你还真写了?”


隔了半晌,刘昊然听到吴磊小声咕哝道:“谁和你约好了…”


<4>


当晚,刘昊然发了一条微博,配图除了合照还有几张山野的风景外,最后一张图是他写下的留言:


“感谢黄老师何老师照顾,还有好久不见的小伙伴和同类小H和小O和他们的小崽崽们,很喜欢这里放松的感觉,下次来一定努力搬更多的砖!


愿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约定过下一个春天吧。


BY:刘昊然”


——————————————

假期过完了 明天要继续搬砖了💪


小姐妹们晚安💤

评论(6)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