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叔

【昊磊】关于他的Vlog

现实向 


看到热搜的脑洞产物


无脑小甜饼一枚


副标题:《刘昊然先生今天也吃醋了吗》








刘昊然看到热搜的时间是东京的10点57分。




他刚刚结束今天的工作,洗完澡整个人呈大字趴在酒店的床上,东京的酒店似乎与北京的没有什么不同,究其原因可能是他随身携带的熏香。




窗户微微打开,雨后泥土的气息悄悄地藏在熏香里,弥漫在房间的每个角落。




这个味道的熏香是刘昊然最常用的,他点香几乎着了魔,不仅在酒店要点,回家里也不忘点上。










“所以你身上的香味不止是Chanel的蔚蓝,还有这款烟雾缭绕的熏香。”吴磊指着他家里的那根正在冒烟的香,再戳戳手机屏上的热搜,碎碎念着。




“连带着我每次回去上课都有同学问我是不是在香山卧佛寺办了张Vip,周周都去那种。你说说你,20几岁大好青年,怎么搞得像看破红尘随时要入定的老僧一样。”




吴磊撇撇嘴,唠叨完一通也没见刘昊然有什么反应。他偏过头去,只见刘昊然只是安静地看着他,家居的黑框眼镜也藏不住的温柔。




吴磊摸摸脸,好像有些发热。




“你盯着我看啥呢?我知道我好看,你也不必这样…”




吴磊话还没说完,刘昊然上扬的嘴角和藏不住的虎牙就打断了他的发言。




“刘源!你又笑什么!”语气是佯装的愤怒,落到另一人耳朵里却带了撒娇的意味。




“没有,我就是在想,你的身上,也有我的味道。”




吴磊感觉自己的脸越来越热,他知道自己的耳尖已经发红了,但还是咬了咬嘴唇,想要反驳回去,憋了好半天,只一个轻飘飘的“呸”字。




他本来还想再骂附上三字箴言“不要脸”,没想到嘴唇先被刘昊然堵住了。




“好吧,这的确也是事实。”吴磊想着,闭上了眼睛,加深了这个吻。








#吴磊vlog😭




刘昊然撇了撇嘴,他都能想到点进这个热搜后的画风。




庸俗!




我是不会点开的!




哼!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哥哥!!!”




“我可以!!!我真的可以!!!!”




“我好了…”




“什么你好了,我还没好呢。”刘昊然生气地开始截屏,他还是点开了,不过用的小号。




看完本人微博的vlog之后,刘昊然又披着柴犬的皮毛点开营销号发的微博,一张张拼接而成的长图,都是关于他最熟悉的那个人。




他顶着柴犬头像的小号打开评论,一条条仔仔细细地看着。




“这群小姑娘,一天天都在想什么,什么叫吴磊笑起来谁顶得住,什么都,不堪入目!”刘昊然继续愤怒地截屏,一边压抑着自己怒火顺手抓了抓身边粉丝送的礼物柴犬减压。






北京和东京的时差是一个小时,刘昊然估计吴磊还没睡,手里攥着一摞“芳心纵火犯犯罪记录”直冲微信置顶。




一张“焦头烂额”的表情包先发过去,表明我在生气。刘昊然这么想。




其实这不应该叫生气,准确一点,是吃醋。




“诶,是这张。”手指停留在评论里只有17个赞的某层里。




那是吴磊之前发在微博上的那张险些连人带手机一起掉海里的自拍。




像是拨动了记忆里的哪根弦,刘昊然突然退出去打开相册里的视频。






“男人,出门在外必须得有钱包!………哎呀这样说会不会显得我很傻,完了这个vlog又要不得了,再重新来一遍哎哟喂…”




“下了两部电影,一部是海盗电台哎呀没有…算了再来一遍!”




“好热啊,斯里兰卡好热啊,恩这个镜头脸怎么这么红…得奇怪,算了再来一个!”




“我刚刚和这里的小朋友一起踢了会儿球,他们都是光脚,于是我也光jio了半分钟,呸!光脚…”




…………




“怎么就看到了他的废片vlog看到了现在…”迈入东京时间的2月17日的刘昊然突然发现左上角的时间。




刘昊然一边想着一边点开最后一个视频。




镜头里的那个兔牙少年露出标志性的微笑,身后的海浪拍打着,镜头挪向后面的天空。




是夕阳余晖和海洋交织的颜色,少年的声音有些颤颤的,“其实我一个人站在木桩上有些害怕,要是我连人带机翻下去了会不会有点蠢哈哈哈哈,”声音突然变小了,或许是海浪的声音混进来了吧,刘昊然这么想,“不过这里很美,想给你能看到。”






磊:【柴犬委屈.jpg】




突然弹出来的消息吓了刘昊然一跳,他失笑,看着对话框的另外一个头像。




磊:你怎么不说话了?怎么了?




磊:出什么事了吗?








“没什么,在想你今天是什么味道?”




那17张截屏终究没有发出去,刘昊然也忘了删。






科普:


Vlog是一种视频形式,可以有两种定义:一种是“video log-视频日志”,另一种定义成“video of log-日志视频”。




区别在于前面一种定义的重心是日志,本质上和文字日记,图片日记是一个形式,是用视频的形式承载日志的内容;而后一种定义则是更在意视频,日志内容为视频服务,vlog只是众多风格视频其中的一款形式,以日常记录为内容的视频。




“关于吴磊先生的vlog碎片,刘昊然先生全部悉数珍藏。”






————————————


废话:


1.东京下没下雨我真不知道,反正今天北京没有


2.新人第一次交作业,麻烦各位姐妹轻点骂


3.看到这里的小姐妹都收获好梦一枚

评论(35)

热度(2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